鳌江实现个体执照注销即时办

2020-05-22 14: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日前,个体户伍先生带着个体户营业执照,来到鳌江镇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注册窗口,办理执照注销业务。在窗口经办人的指导下,他向“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提出申报,仅用时几分钟,也不用再跑税务部门,就办结了营业执照注销手续。这是鳌江镇率全县之先,实现个体执照注销即时办的第一笔业务。

  

  

  “以往,个体户要注销营业执照,需要税务部门、市监部门‘两头跑’,费时费力。如今,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以现场受理和网上受理多种形式,实现在线服务、信息共享、数据跑路,大大减少了环节、时间、材料、次数。”鳌江市场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推出“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后,该分局加强与鳌江税务部门的协作,及时了解个体注销税务部门平台上的详细操作流程,对接县行政服务中心,开通查询账号,解决了个体执照注销群众在市场监督分局窗口与税务部门来回跑的问题。

  “该项业务的开展,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分局将在成功的服务创新案例基础上,充分调动窗口办事人员的积极性,由点及面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