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海上安全堡垒!12家涉海单位联合开展"蔚蓝行动"

2020-05-22 10: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晓红 叶旭  通讯员 温兴辉 编辑 余梦娜) 5月15日,温州鳌江海事处、县港航局、温州海警局平阳站等12家涉海单位组成海上编队,对南麂列岛及其附近水域开展代号为“蔚蓝行动”的联合巡航,严厉打击海洋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助力建设“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的美丽海洋。

  

  

  当天,12家涉海单位8艘海巡艇组成联合编队,按照“一字形”队列展开,对南麂海底电缆、华夏68沉船现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南麂列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缓冲区外围等水域进行了巡航巡查,确保海域安全。该编队还重点检查了南麂海域周围的船舶是否存在违法排污、盗采砂石等情况。

  12家涉海单位还利用南麂海域特殊的气象水文条件,组织开展了一次海上应急演练,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编队指挥控制训练和特殊情况处置。

  此次联合编队行动,首次由浙南海域涉海、涉水执法部门联合开展海上编队演练,是对海洋综合执法体制的一种有益探索,可进一步增强各部门间协同配合的能力,扩大执法监管的覆盖面,提升海洋执法的效率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