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升级改造,让路灯更“智能”!

2020-05-22 10: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 5月18日下午,记者在104国道鳌江路段看到,路灯安装工人正借助电力升降维修车,对沿线路灯进行节能升级改造。

  

  

  今年来,我县稳步推进路灯节能升级改造,降低照明能耗、提升城市照明效率、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出行安全。升级改造后的路灯采用LED节能灯替换原有高压钠灯、节能灯等,并对所有路灯加装具有单灯控制功能的智能路灯控制系统,实现单灯远程开关控制、智能调光等功能,提高路灯智能控制水平。在节能改造的同时,还实施了路灯设施安全接地改造。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104国道、57省道复线、萧江镇等部分路段路灯升级改造,装改路灯1100余盏。

  “这个项目采用EMC模式,涉及全县(除南麂镇外)所有乡镇建成区和部分国、省道等主要干道,预计需要装改16000余盏,惠及城镇人口48万余人,改造后的路灯综合节电率能达到50%以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路灯节能改造升级完成后,我县城市道路照明质量将全面提高,在节约照明耗能的同时,也能为市民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照明环境,为车辆及行人创造良好的视觉环境,保障交通安全,提高交通运输效率,方便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