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畅游平阳 乐享缤纷旅游大餐

2020-05-21 14: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通讯员 黄锦钗 编辑 黄佩佩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爱旅游、爱生活”。据了解,“中国旅游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其设立标志着中国旅游业正迈入一个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的新时代。

  为宣传我县全域旅游崭新形象,让广大市民享受旅游成果,倡导文明旅游,5月19日上午9时至11时,由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爱旅游、爱生活”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将在县文化中心广场(平阳县图书馆前)正式展开。活动现场将展示平阳十大碗、特色旅游产品、经典景区等。当日,我县不少景点将开启免门票或打折活动,让更多游客享受旅游大餐。

各景区、场馆优惠活动精彩纷呈

  5月19日当日,南麂列岛景区、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等景区免费开放,平步青云拓展基地门票半价。南雁东西洞景区、顺溪知音涧等景区门票全年免费开放;

  5月19日当日,平阳游泳馆免费开放。

南雁荡山风景名胜区

  

  

  南雁荡山,以山得势、因水成景,儒、释、道三教荟萃,寺观建筑因地制宜,明清古屋群鳞次栉比,名人萍踪、革命胜迹闻名遐迩。

南麂列岛景区

  

  

  南麂列岛,岸线曲折,岬角丛生,海湾众多。山秀、石奇、滩美、草绿、海蓝、空远……独具特色。

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位于山门镇凤岭山,是粟裕率挺进师出征的地方。山门、凤卧一带是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的中心,素有“浙江延安”之称,是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与浙江省委的活动中心。

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

  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位于腾蛟镇腾带村,景区内史迹与名人同辉,突显古屋、古桥、古树以及古村文化的浙南乡土文化气息。

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

  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位于凤卧镇冠尖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浙江建立中共浙江省委以来仅有的一次党的代表大会,在浙江党的发展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平阳龙王峡谷景区

  平阳龙王峡谷景区位于鳌江镇西部联丰村,这里四面苍翠环绕,溪水潺潺,是人们亲近自然、探幽避暑的绝佳去处。

怀溪镇穹岭景区

  怀溪镇穹岭景区自然生态环境一流,有山高、水清、林密、屋美等特点,拥有千年古刹西山寺、长安古桥、穹岭仙涧、摩岩石刻等各类景观30多处。

平阳黄汤茶博园

  平阳黄汤茶博园是平阳黄汤的发源地,拥有天韵茶园、子久茶叶基地、古茶树遗址、新联畲族村落等多个旅游资源点。

顺溪古镇

  顺溪古镇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种类齐全,具有独特的观赏游憩价值和宝贵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

鸣山古村

  

  

  鸣山古村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这里“古屋多、古树多、名人多”,素有“百鸟齐鸣山,塘河第一湾”之称。

特色民宿等你来打卡

平阳穹岭仙谷民宿

  在风和日丽的午后,饮上一杯茶,远离城市的喧嚣,放下工作的压力,感受农家慢生活。平阳穹岭仙谷民宿将为游客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和丰盛美味的早餐。来这儿,不仅仅是吃一顿、睡一觉,更是走进山谷,做一场关于故乡的梦。

  活动当天,住宿享受7折优惠。

南雁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

  南雁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坐落于南雁荡山4A级旅游核心风景区旁,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拥有各式精美客房,是集养殖、种植、娱乐、餐饮、露营、观光、健身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观光农场。这里不仅是人们渴望亲近自然的美好情怀,更是现代科技无法抹去的乡愁。

  活动当天,免门票、免采摘体验费;当天入住,住宿享受8折优惠。

怀溪临水居·溪山别院民宿

  

  

  平阳溪山别院精品民宿·临水居位于平阳县穹岭仙谷景区里(怀溪镇水口村),是一个远离繁华、偏安一隅且能看得到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山村乡居。

  活动当天,原价480元的房型享受8折优惠,并提供自助早餐、迎宾小吃等,免费安排小木船船上饮食,免费使用天然千方泳池、皮划艇等。

  旅游公司有优惠

  平阳假日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推出疗养套餐,凡参与该公司疗养套餐,每人赠送温州老字号宋井精品礼盒装。

  温州幸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平阳分公司:

  推出20元、100元不等的代金券。

  其他各大旅行社:

  在降低旅游团费的同时,切实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一方面,不断做好客户关系管理工作;另一方面,研发新路线,制造新的旅游消费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