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126名登山爱好者游棋盘山 感受平阳第一高峰魅力

2020-05-21 14: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余梦娜)5月17日,顺溪镇棋盘山景区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乐清市登山协会的126名登山爱好者。他们从乐清出发,驱车三小时抵达棋盘山景区,开展徒步活动,感受平阳第一高峰的魅力。

  

兰娇娇 摄

  

  当天11时许,登山爱好者们抵达位于棋盘山山腰的戈场村。经过整队集合后,他们沿着村中的健身登山道拾级而上,领略棋盘山美景。“这是我第一次来平阳,下了高速后一路走来,发现沿途的风景非常漂亮。棋盘山是平阳的最高峰,对于我们登山爱好者来说,就是喜欢去挑战高峰,组织这次活动,就是想来看看平阳的美景,感受千年古县的魅力。”乐清市登山协会会长胡方淼告诉记者,平阳和乐清往来密切,特别是近年来开展山海协作后,架起了发展、交流的桥梁,让两地的情谊更加深厚。

  “2018年,我们修建了有着5000多阶的健身登山道,这条登山道沿途有许多景观。去年,我们对村庄进行了规划,利用现有的资源进行建设,希望能有更多的游客到棋盘山游玩,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戈场村党支部副书记周来杰告诉记者,随着我县乡村旅游的发展,这里已形成了全域发展的新格局。目前,该村已基本完成棋盘山游客接待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