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看穿扑克牌 俩男子化身“赌王”出老千

2020-05-21 1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 赌博总输钱,俩男子买来特制扑克牌和配套隐形眼镜,化身“赌王”出老千。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罪案。

  詹某和徐某在一家食品经营部上班。下班后,二人经常和同事一起打牌,但他俩总是输钱。徐某听说,有一种扑克牌戴上配套的隐形眼镜后,可以看见牌的大小和花色,便向詹某提议买几副。二人一拍即合。有了特制扑克牌,他们便迫不及待地邀请同事们来家里打牌。因为詹某不习惯戴隐形眼镜,便由徐某戴上,在看清其他人的花色和大小后提示詹某。为防止赢得太多,俩人还会故意输几局。

  就这样玩了十几天,二人共计赢得2.25万元。正当他俩赢得过瘾时,同事们却开始觉得不对劲。一次牌局结束后,一个同事偷偷拿走4张牌回去检验,果然发现几张牌在蓝光下会显现出花色和大小。于是,几个同事一起向詹某和徐某讨要被骗的钱。协商时,同事汪某认为自己应该拿回1万元,但詹某只愿拿出2500元,双方因此起了争执。詹某一气之下报了警,这可谓自投罗网。案发后,二人的亲属代为赔偿各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詹某、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鉴于詹某、徐某犯罪后能自首,且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及取得谅解,认罪认罚,有悔罪表现,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判处被告人詹某、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各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