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家风 立家规 扬家训! “5·20”新人登记传递婚姻家庭正能量

2020-05-21 10: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金献铭/摄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余梦娜) “资料填好了吗?照片拍了吗?”5月20日上午,县民政局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前来登记结婚的市民。当天,该局通过分时分批,为500多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我承诺,从今以后,我要做孝敬公婆的好媳妇、贤惠持家的好妻子、教子有方的好母亲。”在颁证厅内,新人们拿着宣誓词,许下庄重的诺言,留下爱的合影。工作人员还为他们献上了鲜花。刚听完家风家训讲座,正打算在爱的承诺书上签字的李女士告诉记者,“2020520”的谐音是“爱你爱你我爱你”,能在这一天领证非常有意义。

  “我们通过开展结婚誓词宣誓、爱的承诺签订、树家风家训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让新人们在特别的日子学习家风、家训、家规,倡导新人弘扬中华美德,弘扬新时代风,向社会传递婚姻家庭正能量。”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