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七人普”工作

2020-05-20 14: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5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听取前期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七人普”工作将于11月1日零时启动,持续时间约为3年,分3个阶段进行。此次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探索使用智能手机采集数据,这是与以往历次人口普查的重大变化。此外,还将强化部门行政记录和大数据的推广应用,提高普查数据采集效能。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人口数据支撑。会议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讲政治”。深刻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二要审慎实施“讲规矩”。突出数据质量、依法普查、技术创新、防范风险,对现有人口相关数据库进行一次全面整理,做好数据共享准备,为普查提供质量较高的行政资料。三要压实责任“讲担当”。人口普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成员单位要压实责任、加强协作、强化督导、做好宣传,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