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案为鉴筑清廉 忠诚担当促发展

2020-05-14 19: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以案为鉴筑清廉、忠诚担当促发展”。5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从反面典型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净化政治生态。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扎实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据悉,县委决定从4月下旬开始,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案为鉴筑清廉、忠诚担当促发展”专题教育活动,活动贯穿今年全年,其中集中教育月安排在4月下旬至5月下旬。

  

  

  董智武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就是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来抓。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特殊意义,扎实推进清廉平阳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董智武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扎实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重点把握三个方面工作。一要以案为鉴,把思想防线筑起来,做到“不想腐”。要做到时刻不忘身份、不忘底线、不忘敬畏,牢记为人民谋利益的初心使命,持续深入开展“四风”专项整治行动,敬畏党纪国法,敬畏人民赋予的权力,敬畏组织赋予的岗位职责。二要以案为鉴,把高压态势严起来,做到“不敢腐”。要紧盯重点领域这“一个关键”,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领域违规违法违纪问题专项整治、“一家两制”利益冲突问题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用好巡察这“一把利剑”,全力抓好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村居巡察等工作;强化为干部负责这“一个导向”,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纪行为、严肃“害群之马”的同时,更加突出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为好干部澄清正名、容错免责。三要以案为鉴,把长效机制建起来,做到“不能腐”。要在责任落实、建章立制、抓早抓小上下更大工夫,全力推动构建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四责协同机制,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董智武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就是将其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来抓。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特殊意义,扎实推进清廉平阳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作题为《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讲座,并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忏悔录》。一起起违纪违法案件令人内心震撼、深受触动,警醒大家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守牢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底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