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个景区全年免费游 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2020-05-11 23: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 记者近日从县文广旅体局和县旅投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文旅消费,促进行业复苏,5月6日至12月31日,我县的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顺溪知音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免费开放。

  “‘五一’期间,南雁、顺溪等地的景区景点成为周边市民短途游、亲子游的热门首选。面对随之而来的旅游淡季,我们通过‘免费游’政策集聚人气,吸引全国游客,并带动住宿、餐饮、购物等周边消费。”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本次免费开放的2个景区均位于南雁荡山景区之内,属山岳型风景区,其中东西洞景区景点最为密集,景色雄奇,蔚为壮观。在半平方公里范围内,有始建于宋代儒教会文书院、仙姑洞道观和唐代的观音洞寺院,三教荟萃,文物胜迹众多,民俗风情独特。

  知音涧地处南雁荡山风景区南部,位于顺溪镇区的西南方向,东北紧邻顺溪,处于石岩山、双尖山、眉峰山、白云山、大白云山围合成的山谷中,素以雄峰秀溪、叠溪碧潭为自然景观特色,奇峰怪石、水潭瀑布众多,自然风光迷人。

  “疫情期间,我们将通过推出‘浙里玩’等网络平台、电话渠道预约等智慧旅游服务,倡导游客错峰出行,并按照最大承载量的30%实行景区内游客数量监控。”县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进景区前,将要求所有游客佩戴口罩,通过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参观距离保持1.5米以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