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文化活动很“嗨” 28支乡村艺术团获市优秀

2020-04-25 15: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日前,2019年度温州市优秀乡村艺术团评选结果公布,我县28支乡村艺术团入选,其中,获五星级1支,四星级3支,三星级10支,二星级13支,一星级1支。

  

  

  “去年,我们排演了两场大戏《五女拜寿》《王老虎抢亲》,以及片断剧《折子戏》,等疫情结束,这三场演出就能与大家见面了。”顺溪综合文化站主任卢兴华介绍,顺溪眉峰乡村艺术团被评为市五星级乡村艺术团,是对该团30多名成员的莫大激励。

  据了解,我县各地文艺团队采用单独建团、邻片组团、互补联团等方式组建起来,目前共组建乡村艺术团249支,团员人数12741人,率先实现了县域16个乡镇454个村(社区)乡村艺术团组建全覆盖,也实现了从“向基层送文化”到“在基层种文化”的根本性转变。

  “全县各地乡村艺术团的组建,激发了乡村百姓的热情。”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全面启动“乡村艺术团”组建工作以来,全县各地乡村艺术团掀起了巡演、展演、汇演的热潮,全年开展戏曲、书法、音乐、舞蹈、摄影等表演活动场次达1392场,累计服务746747人次。

  为激活群众的文化创作热情,助力乡村艺术团开展,去年,县文化馆制订培训计划,通过“乡镇点单”的方式,定期派驻文化干部,以强带弱支援条件较弱的乡村艺术团,为各地艺术团开展培训,开设课程涉及美声民族、流行声乐、民族舞、广场舞、排舞、小品等多个门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