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假期 民宿预定火爆,自驾游成市民首选

2020-04-25 15: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随着“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气温逐渐转暖,市民出游意愿随之被带动起来。据悉,今年“五一”将有连续五天假期,这是自2008年取消“五一”黄金周之后,12年来最长的“五一”假期。连日来,记者采访了本地旅行社和市民,了解今年“五一”我县的旅游“热”到底如何!

  

  

  一房难求民宿预订火热

  记者随机采访了我县15位市民,其中12位市民表示有出去游玩的想法,游玩路线基本以县内为主,也有到省内其他县市的,省外的则没有。受疫情影响,中短途的旅行活动在“五一”期间较受欢迎。

  市民林女士已经为自己的“五一”假期游做好了规划。“我们准备去怀溪镇水口村待上两天,已经预订好那里的民宿。”她说道。另一位在国企上班的黄先生表示,虽然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可是出去玩的话会带上小孩,“小孩子免疫力不是很好,我们也不太放心带去远的地方玩。”

  “所有的低价房都已经订完了,只剩下几间3000多元的高价房。”海西镇一家民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假期的预订与“清明”假期相比可以用“天差地别”形容。同样,闹村乡一家民宿“五一”假期的房间也都已被预订完,“本月15号左右,就都预订完了,有在美团上预订,也有打电话进来预订的。”该店家说道。

  此外,由于部分民宿的规模不大,还会有个别单位大量预订。“和酒店规模不同,不少民宿的客房并不多,以我县的情况来看,一般在10至30间。”闹村乡一民宿老板说道,目前,有被市民几乎“包场”的情况出现,几家人一起出游,来个打包价,在价格上多少能有一点优惠。

  多自驾游旅行社遭冷淡

  旅行社方面,他们纷纷推出了周边县市精品游线路。记者了解到,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旅行社也推出了一些优惠线路,但报团情况不太理想,而市民在“五一”假期出游意愿与“清明”假期相比较,则有所抬升。

  “和清明相比,总体来说略有提升,但也不是很理想,疫情的影响因素是最大的。”昆阳镇一旅行社推出绍兴安昌古镇、鲁迅故居、柯岩鲁镇2日游等省内中短途游,该店家表示,目前来报名参与的多以短途游居多,特别以参与市内1日、2日游的游客最多。同样,鳌江镇一家旅行社则推出了“五一”特别活动。“我们和许多景区合作,推出特价游活动,为的就是招揽游客消费,最近几天咨询的人还是比较多,可是目前来看,真正报名的人数并不理想。”该店家说道。“一是考虑疫情不敢乱跑,二是现在自驾游还是游客的首选。”

  “跟团游的话,需要坐同一辆车,人员又过于密集,确实有点担心。”市民周先生表示,他身边的多数朋友选择了自驾游。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假期游玩是件快乐的事情,但是在游玩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