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后裔来平交流传统文化

2020-04-19 17: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木子 编辑 余梦娜) 4月14日上午,世界孔子后裔联谊会副会长孔众一行11人来到平阳孔子文化礼堂,开展传统文化交流。

  现场,孔众一行参观了孔子文化礼堂,观看内容包括孔子的核心价值、孔子世家平阳派寻踪、孔桧南迁平阳与东南小邹鲁的形成、平阳孔庙记忆以及民俗文化展示馆等。

  “孔子文化礼堂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盘活用好各类资源,打通宣传服务、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发挥出应有的贡献。”参加当天活动的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平阳孔子文化礼堂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成功的经验,文化礼堂各展区布置不仅仅有孔庙的特点,更是具有孔子世家平阳派自身的特色,值得借鉴。作为孔子的后裔,我们要树立形象,要为社会服务,多做公益活动,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孔众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