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企业好样的!捐款千万元、捐物86万余件

2020-02-15 22: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丁志峰 编辑 陈聪)2月15日上午,在外温商翁明照向家乡捐赠的252500个口罩抵达县卫健局,以助力我县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翁明照是越南龙江工业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其投资的龙江工业园属中国商务部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是我国13大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属于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此次疫情来袭,得知家乡口罩紧缺,在没办法大宗采购的情况下,他走遍了胡志明市大大小小药店,花了8天时间,终于筹集到252500个口罩。“我是凤卧马头岗人,大年初二就到处买口罩,希望家乡人民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翁明照说。

  买口罩不容易,但送到国内更加不容易,因为越南海关关闭,翁明照只能把口罩运往柬埔寨金边,但是在金边又遭遇飞机调度和清关等种种难题。无奈之下,他只能向国内求助。听闻消息后,县物资保障组抽调精干力量,联合温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叶腾俊和温州海关驻鳌办事处处长苏一鹏,成立越南龙江工业园群,在微信上处理捐赠办理和快速清关等难题,最终实现在温州海关清关,在广州海关出关的便捷服务。

  县物资保障组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最紧缺的防疫物资,县防疫物资筹备领导小组依托各界力量,从1月23日开始,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QQ群、各商协会及在外平阳人等各种途径传达宣传防疫物资需求信息300多条次,在县内实现了各商协会微信募捐接龙一小时募集资金500多万元的平商速度。同时,滚动发送《致广大在外平商第一封信》和《致广大在外平商第二封信》,得到了企业家的积极响应。

  

  

  温州益坤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向鳌江镇捐赠口罩5万个,在外企业家谢秉昆从境外收购1万个医用一次性口罩、2万个N95专业口罩、20万元资金用于防疫所需;县总商会副主席陈善满联合三星机电和平阳针织花边商会购买到急需的1万个FFP3N149医用防护口罩,337件防护衣;乔治白公司从正月初三开始制作了一万套的非医用防护服支援防疫工作;一鸣基金会从1月28日开启爱心配送,向杭州、温州、台州等地的医院、公安、政府和街道社区办事处总计106处,每天持续捐赠面包、牛奶,截至2月15日,共有287824份面包、378876瓶牛奶送至一线人员手中,总计金额达224.8万元。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我县捐资达百万元以上的有县总商会、鳌江商会、万全商会、水头商会等,捐赠资金百万元以上的企业有县农商行、楚天龙股份有限公司,捐资百万元以上的个人有吴志强等.....

  据了解,截至2月14日,县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保障组累计收到捐款1049万元,累计收到医疗物资等捐赠品865835件(只),其中医用口罩523091个、医用防护口罩21516个、医用防护服389件、非医用防护服10994件、羽绒服1000件、医用手套281750双、护目镜/防护面罩5140个、口罩生产流水线1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