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雁景区入口环境改善 游客观感大不同

2019-11-25 14: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11月18日上午,记者在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主入口看到,熙熙攘攘的游客在路边聊着天,用生态石铺满的雁荡特色街区主干道路、道路两侧的全新绿化、新安装的生态景观灯都给人带来新的观感。如今,无论是来到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的游客还是雁荡村本村的村民,不再看到地上垃圾乱扔和尘土飞扬的情况了,大家纷纷为环境的改变点赞。

  “今年和去年来的时候相比,环境真的是改变太大了,作为游客,我们都感到满意。”来自鳌江的李先生说道。今年3月份开始,南雁镇雁荡村在该镇文旅体办“科室包村”的指导督促之下,在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主入口雁荡村落地实施景观小品、绿化、生态石铺装等景观提升工程。在景区入口处对约1200平方米的雁荡村主干道路进行提升,铺装生态石,道路两侧安装上生态景观灯;在景区出口处的水南公路南侧打造绿化带、景区小品,北侧打造绿化带的同时,还安装上了生态隔离栏和景观灯。据悉,该项目已在11月份整体通过验收,大大提升了景区的环境观感度。

  “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主入口雁荡村环境的提升,给当地居民和游客都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更是提高了雁荡山景区的知名度。”南雁镇文旅体办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下一步,该镇文旅体办还将启动雁荡村水南公路北侧景观提升工程,用青砖板、溪卵石和彩色沥青对约2300平方米的民房前余地进行改造提升,再配备绿化、铺装、景观灯、户外景观小品、树池、美人靠等设施,努力打造一条咖啡美食特色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