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功德箱 民警12小时破案

2019-10-17 10: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毛聚 编辑 余梦娜) 看寺庙香火旺,男子便起了歪心思,盗窃寺庙功德箱。10月11日,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追踪,12小时便抓获嫌疑人陈某。

  10月10日9时许,县公安局钱仓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所在的寺庙功德箱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寺庙监控,民警发现一位可疑人员。该男子带着帽子、口罩,手法娴熟。随后,根据嫌疑人衣着特征和逃离路线民警巡线追踪,对可疑点进行排查。当晚21时许,民警在嫌疑人出租房外将其抓获,并在其身上找到铁片、口罩、帽子等作案工具和大量10元面额的纸币。

  经审讯,嫌疑人姓陈,贵州人。陈某对于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他在平务工,平时主要负责空调安装。近期,他在一寺庙附近装空调时,发现寺庙香火旺,便打起了寺庙功德箱的主意。10月10日凌晨,趁四下无人,陈某进入该寺庙,撬开5个功德箱盗窃共计千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我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