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好人陈家凯:放弃高薪工作投身山村建设

2019-10-17 10: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为了当好村民的书记,他辞掉了原有的高薪工作,一心一意为村民谋实事。在陈家凯身上,“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高度社会责任感是他从事村民服务以来最真实的写照。

  

  

  1969年出生的陈家凯是水头镇双峰村人。1990年,他进入当时的朝阳乡电管站工作。在电管站工作的约十年时间里,他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并利用自己所学的无线电技术,工作之余免费为全乡群众维修各类家用电器及提供各类帮助。

  1996年,陈家凯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8月,他当选为双峰村党支部书记。当时,他给自己立下目标,要竭尽所能,为家乡作贡献,为乡亲们摸索一条适应山区发展的致富门路。之后,他毅然辞去原单位工作,全身心地投入本村建设。

  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以来,他带领村两委,始终以发展山区经济为使命。从2013年至今,双峰村充分挖掘了朝阳山的红色资源,先后完成“朝阳海尖山保卫战中光隔岗哨旧址”建设、“红军洞”等旅游资源建设。

  近两年,随着该村10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在久未变化的寂静山村荡起了发展的浪花。五水共治、排污工程建设,改变了该村长年将生活污水排入小溪的状况;低压线路改造、电网全面改造工程、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建设,让村民摆脱了时常停电、自来水浑浊的窘境,大大提升了生活质量;村办公楼、文化礼堂建设,巩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在基础设施建设初具雏形后,该村又立马投入茶园农业观光园、扶贫光伏发电、杜鹃花海观赏基地等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陈家凯的带领下,双峰村安置小区选址、政策处理等涉及前期工程已经完成。安置小区建设完成后,所有村民将集中安置在小区里,山区老房子则会改造成农家乐、康养基地等。

  “我们将继续走乡村旅游这条路,真正实现乡村振兴。”陈家凯说。下一步,他将以双峰村创建县A级景区村为抓手,借“乡村振兴”之东风,依托“中国黄茶之乡”的优势,大力发展茶乡生态休闲旅游,为双峰村打造未来生态旅游村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