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活动 黄慧作专题报告

2019-10-16 21: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 陈崇崇/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16日上午,县政协举行委员活动日活动。县长黄慧应邀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报告。县政协主席曾上俊主持活动。

  

  

  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持续向上向好,“两个健康”建设走深走实、城乡面貌加速蝶变、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增进增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黄慧就当前全县经济形势和县政府下半年重点工作,向政协委员作了通报。她说,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重大项目谋划招引走在全市前列,城市品质不断提升、水利交通加速改善、污染防治成效明显,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民生福祉全面发展。下半年,县政府将进一步聚焦重点、加压奋进,以“三助三红”专项活动为载体,持续掀起“奋战1161,奋进2019”和“十大攻坚”新热潮,冲刺“全年红”,全力打造“三区两中心”。着力构建大交通格局、持续深入推进城市建设“精建精美”、全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积极融入温州大都市区;坚定不移打好重大风险防范、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狠抓“两个健康”举措落地、产业转型提升、产业平台建设、营商环境优化,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品牌建设、旅游发展,高质量实现乡村振兴;构建更加完备健全的医疗康养体系、优质均衡的教育服务体系、平安稳定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夯实民生基础。她希望县政协继续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县政府提出更多有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曾上俊表示,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不忘初心、紧扣中心,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行,结合履职实践,增强责任担当,高质量助推平阳发展。要牢记使命、助推发展,始终在履职尽责中提质增效,多建务实管用之言、多献监督助推之力、多做凝心聚力之事,助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要党建引领、自我锻造,始终以铁的纪律强化队伍,聚焦聚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要职责,把搭建平台作为主要方式,把双向发力作为工作主旨,回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发展之问”,共同谱写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林开康、吴洁、李先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