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省调研组来平调研:保障扶贫工作有效推进

2019-10-16 21: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0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韩平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参加。

  

  

  会上,黄慧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我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了汇报。她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六个精准”“三个必须”“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工作要求,坚决把扶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发展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通过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搬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应用、财政资金拨付、结对帮扶等系列精准扶贫举措,有效增强困难群众“造血”功能。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重抓低收入农户、特困人员、丧失劳动能力人员兜底保障工作,逐步提高兜底保障标准,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水平,完善儿童社会福利体系,健全医疗救助制度,完善困难残疾人兜底保障政策,强化农村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坚持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作为抓好脱贫攻坚的底线要求,开展扶贫重点领域专项巡察、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督查,严明纪律保障,严格监管扶贫资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处置和通报曝光力度,确保各项扶贫举措得到有效落实。

  

  

  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表示肯定。针对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查纠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切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保障扶贫工作有效推进。

  就下一步工作,黄慧表示,我县将拉高标杆、精准发力、严实作风、完善机制;全力攻坚破难,补齐短板,确保各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健全工作细则,切实从源头上加强项目资金管控,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人不漏、一户不少”。

  县领导李坚、吴晓娟、王文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