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好人黄桂林:当好消防员丈夫背后的女人

2019-10-16 10: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丈夫奋战在消防一线、公公婆婆接连重病、家有双胞胎幼子需要照顾……在36岁家庭主妇黄桂林的人生词典里,并没有“艰难”二字,生活不断考验她,却容不得她伤春悲秋。因为她把所有的情感和精力,都融进了照顾家人和操持家务的忙碌中。

  黄桂林是腾蛟镇凤翔社区孝老爱亲的优秀代表,一位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一位亲朋邻里嘴里的好妻子、好媳妇。所有的女人都渴望得到长辈的呵护、丈夫的宠爱,但对于年仅36岁的黄桂林来说却并不容易。

  黄桂林的丈夫苏强是一名消防员。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兼顾自己的家庭和妻子。2008年与苏强结婚后,为了更好地照顾家里,解决丈夫的后顾之忧,黄桂林毅然放弃了自己热爱的工作,安心在家做起了全职家庭主妇。2013年,一对可爱的双胞胎降生了,加上年迈的公婆需要照顾,日子过得虽然琐碎又忙碌,但是家里大大小小事务还是被黄桂林料理的井井有条,从不让老公操半分心。她常说:宁可让老公对不起我这个小家,也不能让一名消防员耽误社会大家。

  2015年,黄桂林的公公突然中风住院。一边是公公住院需要人服侍,一边才2岁的儿子也需要人照顾。婆婆有时候想搭把手也是心有余力不足。在公公生病住院期间,黄桂林就像是“上了发条”一样,一边照顾年幼孩子,一边做好可口的饭菜、拎着瓶瓶罐罐奔波医院照顾公公。整个人愣是黑瘦了一大圈。在她的悉心的照料下,老人家慢慢康复,一家人又恢复了往日平静生活。

  然而,好景不长。2017年,一直身体不错的婆婆意外摔倒,导致脑部严重受伤住院。这样一来,平日由婆婆打理的小店生意无人照顾,公公那边有时也离不了人,一时,黄桂林又忙成了“陀螺”,一天到晚往返于医院、店里、家里,三点一线,连个喘气的时间也没有。即使在这样的压力下,她也没有让老公请半天假,也没有让婆婆的店歇半天业,孩子还是照常上下学,一切依然还是井井有条。

  虽然生活让她的腰都累弯了,黄桂林却总是面带微笑说:累点没关系,只要一家人都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