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各地各单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16 09: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连日来,随着“百村千企万户”分类式大走访、大调研的深入开展,我县2万多名党员干部走进一线察实情、问民生、解难题、谋发展,通过“领导干部领衔课题、机关部门包村蹲点、机关干部挂钩企业、普通党员走村入户”等不同形式累计走访城乡居民15万余户、企业850家,梳理形成意见建议5千多条,帮助解决问题743个。这也是我县坚持开门搞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走进难题、破解难题,也为我县全力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铺开了一条条“康庄大道”。

  县经信局坚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精准发力”精神,以主导产业全覆盖、重点行业全覆盖、龙头企业全覆盖为目标,从8月下旬开始开展了为期20天的“大走访、大调研”专项行动,全面了解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现状,切实找准我县工业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本次走访调研,该局在鳌江、水头、萧江、万全分别组织开展了四个专场,涵盖了我县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宠物用品、时尚花边、印包机械、商务礼品、金融机具、明胶、不锈钢等主要工业行业,了解企业实际情况、找准找实矛盾症结,一竿子插到底,现场解决一批难题,针对疑难问题形成处置专报,对接有关部门着手解决,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

  县水利局蹲点调研组分组多次赴水头镇新溪村和缸窑村,深入基层大调研,为民服务解难题,以“走村不漏户”的形式走访了300多户村民。该局调研组发现,部分乡镇村民仍饮用未经处理的山水、溪水。为此,该局将农村饮用水安全情况作为主题教育重点调研课题,连续多日深入全县16个乡镇,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意见,问改进工作、问解决民生实事、问“关键小事”的意见和建议,集中收集了农村饮水安全有关问题,并列出清单。该局将在调研基础上,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思路,落实整改措施,抓工程质量、盯工程进度,并加快推进全县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和县级统管制度。预计该民生工程完工后,可解决我县15.69万人的饮用水安全问题,至2020年实现我县农村安全供水全覆盖。

  凤卧镇实地研学,见入党初心、谋民生小事、担为民使命,让主题教育“鲜活起来”。该镇分批组织党员前往省一大会址等实地研学,“研”有所思、“学”有所获、“实”有所感、“践”有所成;开展凤卧镇“未办事务”大起底,由科室、驻村干部、村干部层层汇总上报各类民生小事、设立民生小事意见收集箱、乡贤座谈、利用“翼党建”APP书记信箱渠道收集党员意见、党员走访联系户收集等,将民生小事全面排摸梳理。目前收集民生小事68件,已经办32件,马上办13件,3个月办23件。

  县滨海新区紧扣滨海特色,突出严实标准,围绕打造高品质平台、发展高质量经济存在的问题,以在一线的状态、沉下去的劲头开展调研活动,以建章立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进园区入企业调研,领导干部带队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排忧解难。县滨海新区管委会领导干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中层干部全部编入10个企业走访小组。自8月初以来,10个企业走访小组分赴园区300余家企业,实现园区企业全覆盖,一家一家走访,认真听取企业家、企业职工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