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江优化营商环境获企业点赞

2019-10-16 08: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 近日,鳌江“驻企服务员”来到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技术改造扩张性需求,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工厂厂长赵世建说:“鳌江镇对我们技改项目扶持力度很大,扶持政策也非常到位,为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们的德国老总也对鳌江的营商环境大加赞赏。”据介绍,该公司从事高品质食品添加剂明胶、药用辅料明胶和胶原蛋白肽的生产和销售,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皮明胶生产设备及世界领先的生产工艺,落成年产4500吨明胶扩产技改项目。

  “我们的‘驻企服务员’每周至少有一天在企业蹲点,收集企业问题,向企业传达政策。”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得知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在建设用地审批上遇到难关时,该镇快速反应,组建班子、积极协调,一周之内为企业走完了流程,高效服务得到了企业的赞许。

  基于对鳌江营商环境的充分认可,嘉利达(平阳)信心满满地提出了发展的“小目标”: 2019年预计实现产值1.65亿元;2020年,公司在实现达产同时,增加进口胶原蛋白肽销售业务,预计实现产值超过2.5亿元,纳税1000万元左右。

  近年来,鳌江不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万名干部进万企”“万企人才大走访”等活动,深入企业调研和帮扶,落实“三服务”,为企业送服务、摸问题、建平台、减负担;建立“牵头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科室具体抓”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通过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行为,推动项目落地无障碍、企业经营无阻力,保护企业权益。随着营商环境更加和谐包容,鳌江镇将充分发挥惠企政策杠杆作用,撬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动性,持续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