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县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13 19: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鲍思聪/摄 余胜 池淼/摄像 编辑 郑振国)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给全县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在追寻初心和使命中坚定信念、汲取前行力量,在对照初心和使命中叩问当下、明晰奋斗目标,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砥砺前行、创造美好未来,答好“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发展之问”,共同谱写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县领导黄慧、许益伟、曾上俊、李坚等出席。

  

  

  董智武在上专题党课时,传达了市委书记陈伟俊所作的全市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并结合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所思、调研所见、检视所得,既谈思考讲体会,也提问题谋发展。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胜利迈向新的胜利,其力量源泉,就蕴含在建党的初心里。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在追寻初心和使命中坚定信念、汲取前行的力量,牢记党的信仰,始终坚守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牢记党的责任,始终扛起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为民服务的博大情怀;牢记党的传统,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记党的本色,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的宏大气魄。

  

  

  董智武强调,要在对照初心和使命中叩问当下、明晰奋斗的目标。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咬定目标、砥砺前行,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向上向好、加速转型,为平阳长远发展积蓄了力量。在看到平阳发展优势和成绩的同时,更应该理性面对、客观分析,问一问发展质量、发展水平够不够,问一问破难担当、改革担当强不强,问一问宗旨意识、为民初心在不在,找准短板不足,更加有力地推动平阳更好更快发展。

  董智武强调,要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砥砺前行、创造美好的未来。对于新时代平阳的党员干部来说,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答好“三道问题”,在“谋幸福”中创造平阳老百姓更加美好的生活,在“谋复兴”中谱写“两个高水平”平阳篇章。一是答好“时代之问”,面对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怎么干”。要接好旗帜、当好坚定信仰者,接续奋斗、当好历史接力者,不负重托、当好地方守护者,让“省一大”这面精神旗帜始终在平阳大地高高扬起,干在当下,谋划长远,切实提升平阳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答好“人民之问”,面对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怎么办”。要紧盯群众所盼奋力干,紧盯企业所忧奋力攻,紧盯社会所需奋力推,多听群众说事,多为群众办事,坚定不移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答好“发展之问”,面对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宏大目标,我们“怎么上”。要勇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兵”,勇创乡村高标准振兴“新路径”,勇当城市高品质建设“新高地”,勇当党建高质量提升“践行者”,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抓好科技创新,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平阳城市规模、品质双提升,加快推进村社融合,真正把服务送到乡村一线、送到群众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