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文明同行!我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13 10: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项显盛 编辑 余梦娜) 10月10日下午,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昆阳镇人民政府组织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梦之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我与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首先开展队列训练和交通警察指挥手势操练。训练过程中,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来,认真学习和掌握手势的每一个动作和要领,进一步强化交通劝导基本功。训练后,志愿者来到各个路段,高举文明礼让大拇指棒,警示车辆要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并对不走人行道及闯红灯的行人进行耐心劝导和阻止,引导电动车要在非机动车道行驶,现场纠正电动车违法带人、逆道等各种违法行为。急促的哨声、忙碌的身影和亲切的笑容构成街头路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群众及驾驶员分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册、交通安全宣传卡通画册,使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能够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营造出强大的舆论声势,赢得广大居民的支持,促使他们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活动中来,形成人人争当遵章守法好居民、人人争当文明交通维护者的浓厚氛围。

     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开展“寻找最美平阳人”之“今天你最棒”活动,在现场为主动遵守交通法规的市民送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小礼品,同时赠送小国旗,邀请参加我与祖国合个影活动,开展爱国教育和文明实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