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项目入选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最美田园"

2019-10-12 10: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余梦娜)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公布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及2019年“最美田园”名单,平阳县仙池都市农业园获评2019年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平阳县山水南雁-顺溪古屋精品线3日游获评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据悉,平阳县山水南雁-顺溪古屋精品线3日游以南雁景区秀美的自然景观、顺溪陈氏古民居建筑群(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和欣赏畲族文化为依托,环绕南雁荡山东西洞核心景区,起点为南雁镇吴山村,溯鳌江,至知音景区的主要入口,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素有“水美、屋古”之誉。该精品线分为山水南雁与古屋顺溪两大区块,拥有自然、风景、农业、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集“土”“洋”“雅”“俗”于一体,同时交通便捷,形式多样,全线整合了现代农业观光园、生态农庄、乡村民宿、特色农家乐、历史文化村落等各类新鲜产业的资源,让游客在参与中享受纯正的乡村慢生活。

  平阳县仙池都市休闲农业园位于鳌江镇荆溪村草池,面积3100亩,园内种植了东魁杨梅、枇杷、瓯柑等多种水果。该农业园以精品果园建设为载体,结合农业观光、采摘旅游进行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完善,基地规模、环境整洁、生产绿色、管理规范、产品优质均可示范。农业园的建设有效带动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为荆溪村提供200个就业岗位,每年为农民增收600万元。同时节约农业开支,提高闲置土地利用率,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发展有机结合。该农业园距平阳火车站2公里,交通便利,近几年通过对农产品的深加工,推出了杨梅蜜饯、杨梅泡酒、杨梅汁等一系列仙池农业园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