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采摘旅游体验基地名单公布!我县两果蔬采摘基地上榜

2019-10-12 10: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日前,浙江省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式命名公布了首批105家“浙江省采摘旅游体验基地”名单。其中,我县的平川果蔬采摘基地和刁鹰寨果蔬采摘基地上榜“银果级”采摘旅游体验基地,并被统一纳入首批“长三角采摘体验旅游基地”。

  

  

  据了解,此次评定按照长三角区域标准《采摘体验基地旅游服务规范》(DB33/T 915-2018),由省旅标委组织评审专家采取分类实施的方式,经县(区)、市两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评定和推荐,省旅游标准化专家组的书面审查和实地验收。通过评定命名,进一步丰富了采摘体验产品,提升了旅游服务品质,促进了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推动了采摘旅游品牌化、标准化发展,拓展了农旅融合发展的新空间。

  近年来,以“采摘游”为代表的乡村旅游日益火爆。平川果园位于鳌江镇塘川社区高垟村,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该果园以大棚种植特色红美人柑橘和热带水果为主,占地100多亩。由于园内水果品种不同,可持续采摘到10月,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采摘。位于万全镇榆垟社区岙斗村的刁鹰寨现代都市生态农业园,在力推户外拓展、CS枪战、卡丁车、古道徒步健身等现代运动休闲项目的同时,还融入了杨梅园、桔园、桃园、桑果园、枇杷园、杏园、梨园等七大果园及民俗馆、农耕园、宠物小乐园、牧羊场等休闲配套项目,充分提供了“摘、吃、玩”一条龙旅游服务,让游客尽情回归自然。

  “入围采摘旅游体验基地的2个果园,共同特点是既可以实现休闲观光,又可以体验果蔬采摘。”县文广旅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2个采摘旅游体验基地的获批,为推进我县“旅游+农业”产业融合提供了经验,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我县乡村旅游从观光游向休闲体验游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