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 共建美好生活

2019-09-29 10: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林蝉

  本版图片由我县各大金融机构提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9月,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在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的统一部署下,辖区内的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提高居民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

  

  

  金融知识进助农服务点

  9月27日,农业银行平阳支行联合县书法协会手写金融知识宣传标语,赠送助农服务点,普及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进网点

  9月4日,建设银行平阳支行与平阳红黄蓝亲子园举行“我是小小银行家,家庭理财我当家”活动。

  9月7日,鳌江小学学生走进台州银行平阳支行参加小小银行家活动。

  

  金融知识进万家

  开设金融周刊。9月,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在平阳主流媒体《新平阳报》刊登6篇金融知识。

  微信公众号。平阳农商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微课堂”以及在官方抖音播放金融知识宣传微视频等方式,加强金融知识宣传。平阳浦发村镇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金融知识问答,提升居民金融知识参与度。

  短信群发。宁波银行平阳支行向消费者发送金融知识宣传短信,共建和谐金融。

  

  

  金融知识进商圈

  9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联合平阳农商银行在平阳县万达广场中庭设置展台,开展金融知识问答,宣传新版人民币,普及金融知识。

  9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联合声乐学校、平阳浦发村镇银行借助中秋文艺汇演契机,在平阳县万达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企业

  9月11日,稠州银行平阳支行进入鳌江家电城进行普及金融宣传。

  9月20日,台州银行平阳支行走进桃源工业园区,向职工开展反洗钱宣传。

  

  

  金融知识进社区

  9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联合平阳县反诈中心、浙商银行平阳支行在雅山村文化礼堂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普及金融知识,平阳浦发村镇银行通过摆摊等形式进行金融知识“进社区、进街道”宣传。

  9月10日,台州银行平阳支行结合免费量血压活动,走进下桥小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9月11日,台州银行平阳支行分别走进鳌江镇荆溪村和昆阳镇前宕村安置房小区,结合“迎中秋”活动,为村民们播放2019新版人民币的宣传视频,宣传新版人民币。

  

  

  金融知识进农村

  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联合平阳农商行在青街畲族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

  9月16日,中国银行平阳县支行到平阳职业教育中心开展风险提示教育和金融知识宣传。

  

  

  金融知识进商铺

  9月15日,华夏银行平阳支行宣传小组成员在昆阳镇解放街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9月17日,民生银行平阳支行组织宣传小组走进鳌江沿街店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进菜场

  9月11日,温州银行平阳支行走进鳌江中心菜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提高消费者金融知识。

  9月13日,泰隆银行平阳万全支行在万全镇陈交大菜市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