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比一代幸福

2019-09-27 11: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杨建彤

  前不久,我们搬到新房子居住。爷爷看了我们的房子,不禁说道:“这房子住着真舒服,爷爷小时候可没你们幸福哦。”

  “爷爷,你以前住的房子是怎么样的呢?”我好奇地问道。

  爷爷听后,抽出了一根烟,点了起來,深吸了一口,似乎想起了什么,慢慢地说:“以前啊,大家住的房子都是砂土和泥巴做成的,相当的不牢固。一到夏天,整间屋子都十分的闷热,那时没有风扇,也没有空调,还有很多的蚊子。这时,我们只好躲在蚊账里,以免被蚊子叮咬。等到冬天的时候,这座房子又抵挡不住那寒冷的狂风,我们就会很容易感冒。最让我们害怕的还是下大雨。每次下雨的时候,雨水总会顺着瓦片之间的缝隙流进屋子里,我们就要拿出脸盆、水桶去接漏进来的雨水,真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啊。”

  “原来爷爷以前住的房子是这样的啊!爷爷小时候的生活可真苦啊。那爸爸住的房子会不会和爷爷一样呢?”好奇心促使着我去探个究竟,于是,爸爸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问爸爸:“爸爸,你以前住的房子是不是和爷爷小时候住的一样?”

  爸爸摸摸我的头说:“我以前住在山上,房子是两层楼,是用砖头和水泥砌成的,非常的牢固。就算夏天来临,我们也不用担心,电风扇可以送来凉爽的清风,偶尔还可以去买冰棍来解暑。就算寒冷的大冬天来到,只要把窗户和门给关紧,就不会有冷风吹进来,也不会那么容易感冒。外面下大雨的话,有坚固的墙壁和瓦片为我们挡风遮雨。我们不用害怕家里漏水,只要安安心心呆在家里就可以了。”

  爸爸突然问我:“那你现在住的房子是怎么样的呢?”

  我仔细地想了想,跑回了房间,满心欢喜地望着自己的新房间,花花绿绿的墙纸,洁白的带有花纹的天花板和五颜六色的窗帘。“爸爸,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更好了。”

  “是啊,不但环境优美,家里的设备都更加先进了,有了各种各样的现代化设备,电脑、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等。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舒适了。你们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应该更加珍惜,好好学习啊!”爸爸又摸摸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道。我用力点点头,看着我们的新房子,内心涌起了一股热流。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身边的事物无时无刻不在变化,我们的生活一代比一代幸福。让我们共同珍惜,奋发向上,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