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提前庆祝医师节 快闪朗诵讲演齐上阵

2019-08-15 10: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戈诗瑶 蔡梦露/文 鲍思冲/摄 编辑 余梦娜) 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日前,县中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庆祝属于医师们自己的节日。

  

  

  “医生,快来帮帮忙,我老公忽然倒地昏迷不醒了!”门诊大厅里一名妇女正守着自己的丈夫大声呼救,附近的5名医师闻声而来,当即对倒地的男子实施现场急救。精湛的表演、准确的施救,吸引了在场所有市民的注意。在一系列准确的施救行动过后,男子成功苏醒,并给在场医师鞠躬示意。原来,这是县中医院特别策划的一场“极速救援”情景剧。“这是我院医师共同策划的,希望能借此激发群众的急救意识,提高群众对医疗急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县中医院医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段惊心动魄的“快闪”活动过后,县中医院的13名优秀医师在门诊大厅齐诵“大医精诚”选段,诚恳动人的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激荡着在场所有医师护士与群众的心。诵读活动结束后,医师张伟还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步骤,切实增强群众的医疗急救知识,提高群众应对突发应急状况的能力。

  据了解,县中医院还将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期间举办内外科学术沙龙和典型病例演讲比赛,给广大医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医师对相关疾病的诊疗水平,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