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本届县委启动第六轮巡察

2019-08-15 10:4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8月14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总结今年以来的巡察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届县委已完成5轮56个机关单位、160个村居、72个基层站所的巡察,共发现问题1980个,移送线索186条,线索转立案率、完成常规巡察单位数和占比均居全市第一。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巡察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准把牢巡察“风向标”,当好巡察工作“模范生”,全力纠偏治乱“不松懈”。二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努力提升县委巡察监督质效。要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改进方式方法、盯牢重点对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问题巡深巡透。三要持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不折不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见底见效问题整改、精准到位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更好推动巡察高质量全覆盖发展。要形成一个工作合力、用好两个专项检查、完善三项制度机制,更好推动县委巡察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全面提升平阳巡察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通报了十三届县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结果分级评定结果,宣布了本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任务分工。

  县领导吴晓娟、陈胜军、何占宇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