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评论:砥砺奋进 实干担当

2019-08-14 10: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评论员 编辑 郑振国

  为未来的蓝图,再添厚重一笔。刚刚闭幕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号召,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大抓落实”工作导向,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掀起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建设新高潮。这为平阳接下来的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心无旁骛抓发展、脚踏实地干实业。

  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4.2亿元、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5亿元、增长21.2%,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7%和10%。规上工业研发费用完成率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完成率122.6%、全市第一,经开区增速指标挺进全省二十强……一系列喜人的数据,展现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磅礴之势,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前进的道路上还存在着许多困难与挑战,我们的工作与群众期盼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我们要直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聚焦短板弱项,打好重点战役,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确保“一三五”工作路径畅通,确保“三区两中心”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努力为平阳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这些美好的愿景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没有实干,再好的蓝图也是镜花水月。贯彻好全会精神,贵在落实,重在行动。

  振奋精神抓落实。好的精神状态是干事创业的前提。要奋力抢抓机遇,始终担当作为,强化实干作风。平阳发展到今天,一条重要经验就是苦干实干,近年来像产业转型、项目攻坚、城乡统筹等方面,都是靠实干打开了发展局面。抓好下半年工作,要继续提振精气神、保持好状态,把心思和力量往实处下、往一线沉,不虚张声势、不好高骛远,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引向深入。

  锁定目标抓落实。坚决把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实际成效上。要紧扣“两区”建设,要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城市建设,要在实现乡村振兴上迈出更快步伐,要全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和基层治理……主动对标县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全会部署,细化责任分工,立足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真正谋深谋细工作的突破口。

  突破重点抓落实。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必须以一批重特大项目来积蓄势能、提供支撑。要始终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紧盯150个重点项目、“十大亮点项目”及县镇委书记和县镇长项目工程,要加快推动一批项目落户落地。要打造高质量党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引,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要行至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既定部署,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战斗意志、更实的工作作风,砥砺奋进,实干担当,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